明年景氣好不好?鴻海董座這樣說!

台灣科技大廠鴻海集團,近期積極佈局轉型,不僅砸下5.4億收購美國一家通訊科技商100%股權,更預備發展量子科技,可說是話題不斷。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首屆量子論壇強調,期待台灣發展出另一個半導體奇蹟。除了量子科技,外界關注的大馬晶圓廠投資案,有傳聞鴻海以1.5億美元、相當於台幣42億元最高價得標,劉揚偉語帶保留,只說有機會。會中劉揚偉針對明年景氣發展,他表示上半年一定會比今年好,不過下半年走勢,可就要看疫苗夠不夠力了!

更多新聞: 財政部研議提高地方囤房稅 緊盯「分割房產」

至於鴻海大客戶蘋果公司,可能在2024年推出APPLE CAR,正巧鴻海也開發電動車平台聯盟,預計在明年6月底成為獨立組織,不難讓人聯想,是否在為蘋果鋪路。對此劉揚偉強調,這個平台它最主要目的,不是為某個客戶,而是為發展整個電動車產業的發展,因為過去電子產業想跨足汽車業沒有門路,未來透過平台分享新技術與知識,可讓各大產業想進入電動車領域,更加簡單。
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鮮奶飲料加熱加5元 網友:牛奶貴還電費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