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10點後洗衣擾鄰被撂話要斷電  房客氣炸搬離住處控房東不還押金

晚上10點過後洗衣服,常常會被認為是很擾鄰的事情,因為洗衣機的聲音太大,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在信義區租屋,因為常常加班到很晚,10點後才有空洗衣服,讓房東撂下狠話,怒嗆要不要讓別人睡覺?沒公德心就搬走,不然斷電到明天!王姓租客隨即終止合約搬走,還怒告要房東退押金。深夜洗衣服,意外造成一樁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2少年不滿估價「抄傢伙」「車行館長」一拳撂倒!

洗衣機的聲音轟隆隆,夜深人靜時,讓人聽了難以入眠,一名王姓房客在信義區這棟大樓租房子,不過他常常加班晚上10點之後才洗衣服,洗衣機的聲音在晚上顯得特別大聲,讓房東很不開心。

饒姓房東傳訊息給王姓房客,「你們是我出租房子最離譜的人,從沒人在晚上10點後洗衣服,這裡沒別人嗎?不用睡覺嗎?」「不歡迎沒公德心的人,噪音超過3次請搬走不留人」。

王姓房客回,「我才第一次遇到妳這樣的房東,我們最晚11點洗,我們是上班族,也會加班,哪有其他時間洗衣服?」「搬進來時沒規定,越規定越多?我們也不囉嗦的,押金退還,馬上搬。」其他住戶認為,「吵到休息這一定會的啊,本來就是十點多就是大家休息的時間,為什麼要洗衣服這些。」

大樓總幹事表示,「10點就不行,一般是11點深夜以後就不行,當然每一個大樓都一樣,我們可以報警處理,環保局都可以幫我們處理。」大樓明文規定,10點後禁止一切噪音,根據噪音管制標準,住宅區10點後就已經算夜間,若發出噪音,可向警察舉報違反社維法,並可處以罰鍰。

王姓房客當初交付3萬4千元押金,退租後房東以修繕費用為由,遲遲未返還保證金,因此決定提告。房東主張,是他自己片面終止租約並非合意,法官認為,房東並未同意終止合約,是房客單方面解約,提前搬離應賠償租金,判房東只要還一半押金。

律師劉韋廷指出,「房客自己主動單方終止這個租賃契約,而不是因為房東的錯,就會涉及到沒收押租金這樣的問題。」租屋糾紛有很多,沒想到這回是因為太晚洗衣服,妨害鄰居安寧,鬧上法院。

(民視新聞王皓宇、羅執中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罹癌併發肺炎逝 死因為肺炎防癌險拒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