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女童屋頂拉提琴 網驚:用「生命」演奏

女童在屋頂拉提琴,電影《屋頂上的提琴手》,現實生活真實上演!新北市板橋一處公寓頂樓,一名小女童,就站在鐵皮屋頂上拉小提琴,覺得十分浪漫的網友,拍下影片上傳臉書分享,文章一PO出,雖然有人也認為很「詩情畫意」,但更多人反倒覺得危險,直呼女童是用「生命」在演奏。

更多新聞: 男騎車尾隨搭訕不成 突拉扯外套拉人下車

小女童站在鐵皮屋頂上,認真拉著小提琴,一旁婦人,則是坐著聆聽女童悠揚琴聲,高樓大廈環繞的舊公寓頂樓,出現愜意的拉提琴的畫面,宛如電影場景《屋頂上的提琴手》。一部充滿愛與寬容的歌舞巨作,經典曲調,至今都可以讓人哼上一兩句,就連歌手王力宏,小時候受到電影影響,在自家屋頂也會拉個幾首。

看似電影情節,卻在板橋市區真實上演,但在民眾眼裡,似乎沒那麼安全。

民眾認為,「安全還是第一吧,因為畢竟那個屋頂也是斜的,那摔下來也是滿危險的。」民眾直擊新北市板橋一處公寓頂樓,出現女童站在屋頂拉提琴的畫面,覺得特別上網分享,強調是最浪漫的屋頂音樂會,有種幸福的感覺,認同的網友也認為,城市中見到這樣畫面,配悠揚琴聲,心情會很愉快,但有更多的網友不以為然,雖然覺得「好詩人」,但滿危險的,還有人反諷是用「生命」在演奏,同時有人質疑這樣的學習好嗎。

原來小女童拉的正是孟德爾頌版本的,結婚進行曲《仲夏夜之夢》,可能是怕在家中拉聲音大,想到空曠地點拉,降低噪音,小提琴老師邱崇瑋提出建議,「如果真的要選空曠的環境,基本上安全性操場或公園,還是比屋頂好。」真的怕吵,戶外選擇公園、操場,或許都來的屋頂安全,雖然屋頂練琴畫面看起來,詩情畫意,但還是得考慮地點,避免發生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親變事主!乾妹網路遭嗆約談判 乾姊揪男友相挺遭砍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