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佛蘭跑車過彎失控撞5車 專家:大馬力難駕馭!

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超跑車禍,一輛雪佛蘭跑車疑似駕駛操作不當,左轉時失控,撞上停在路旁的五輛汽機車,遭撞轎車後車廂嚴重扭曲變形,所幸車禍沒有波及到路人。超跑達人建議這種美式肌肉車,大馬力又屬於後輪傳動,並不好駕馭,如果油門沒有控制好就容易失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議員李中岑涉嫌詐領助理費 檢方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

一輛跑車行經十字路口左轉彎,車身突然向左偏,駕駛疑似要轉正,整輛車卻急速失控,往右猛烈撞上路邊車輛。遭撞紅色轎車後車廂嚴重變形,幾乎全扁,白色跑車則是引擎蓋、車頭燈傷痕累累,保險桿凹陷。

肇事的白色超跑是一輛雪佛蘭Z06跑車,最大馬力650hp/6400rpm,八速自排,從0加速到100km/h只需3.1秒,新車價200多萬,屬於美式肌肉車。

超跑達人林志鑫表示,「其實這台雪佛蘭Z06,它的馬力有到640匹左右,扭力有到90公斤牛頓米,基本上它不是那麼好駕馭,駕駛人可能是在過彎之後多踩了一下油門,所以車輛有點打滑,他有試著反打方向盤去救,所謂的修正,所以整個車就是失控撞上路邊的汽機車。」

美式肌肉車以大馬力、龐大霸氣的外型著稱,《變形金剛》系列電影中,美式肌肉車的硬派風格,成為不少車迷的心頭號,但後輪傳動的跑車油門若沒有適當掌控,就容易發生意外。

超跑達人林志鑫認為,「一般市售車輛多半是屬於前輪傳動 ,像這種屬於600匹以上是屬於後輪傳動,所以它在馬力慣性上面必須做到有點平衡,當你踩油門它比較容易推頭,慣性上面比較容易會朝向轉向的地方去行徑,所以當你多踩一點,車子本來就容易動態打滑,如果駕駛不習慣比較容易推頭這種開法,就容易產生失控。」

跑車達人建議油門收放,用較輕巧細緻的方式踩踏,透過防禦性駕駛,過彎不踩油門,等待完成直線行進方向,輪胎與地面完全咬合再輸出油門,才能讓車子維持好的慣性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母女淚重逢!婦走失20年被宣告死亡 警比對DNA在花蓮玉里找到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