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家寶貝吃過嗎?嬰兒米餅4產品重金屬鎘超標!食藥署:將開罰3至300萬元

家裡嬰幼兒的副食品,許多爸媽會選擇米餅這些米製品,不過消基會今年7月隨機抽驗20件,就有4件重金屬鎘超標,像是知名的旺仔米餅也榜上有名。對此,被點名的廠商趕緊跳出來止血,除了發聲明表示,配合調查之外,也有廠商選擇自主下架。另外,食藥署則表示,針對鎘超標的產品,目前仍在調查中,若違規屬實,將開罰3到300萬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台酒年終有望4.4個月?董事長證實盈餘已達標

喜稼園在臉書發聲明,已經著手將產品進行SGS送檢,在檢驗報告完成前,自主下架停賣;旺旺集團旗下宜蘭食品代工,包含旺仔營養精純米餅、三立乳兒米餅,截稿前仍未回應。而義峰業者透過電話訪問強調,確定我們的米是台灣糙米,目前先把有疑慮的產品下架,也提供校費者辦理退貨,等待檢驗報告出爐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鍾淑惠 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炒房議題延燒 央行打炒房!立委質疑:財政部作為在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