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育仁批評政府親美抗中 燙手山芋!朱立倫、江啟臣尷尬避談

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,透過視訊,參加「兩岸智庫學術論壇」,痛批台灣政府走親美抗中路線,最終會遭到兩岸人民唾棄。這敏感問題,讓朱立倫很尷尬,先說「不清楚」,接著再強調國民黨一直都走親美路線,但也追求兩岸和平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說,上午才和美方通話,美方關切兩岸對話,沒有人敢對號入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第五戰術混合聯隊士官遭爆喝酒狂歡 空軍司令部:依規定嚴懲

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冒著雨到立院大門前,探望正在絕食抗議萊豬的前立委沈智慧,想在萊豬議題發聲。但是日前,岳父高育仁,透過視訊參加對岸智庫學術論壇,痛批執政黨走親美抗中路線,最終會遭到兩岸人民唾棄,讓他尷尬到不敢表態。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我不知道你在講什麼的問題,不過我強調一件事情,我們堅持親美的立場從未改變,我們也希望兩岸能夠和平,不用兩岸對抗或戰爭,這是我們所期待的。」

裝傻說「不清楚」,卻又強調國民黨一直走親美路線,難道是在打臉自己岳父的說法嗎?怕媒體追問,朱立倫短暫停留,快閃走人。因為高育仁拋出的話題實在敏感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在面對鏡頭時,也不正面回應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,「三邊關係平衡的維護,來確保台灣最大的利益,這是國民黨持久的立場,未來也會如此,所以早上我們也跟美方做了一些討論,交換一些意見。」

立委鄭運鵬表示,「我覺得蠻妙的,一個已經不碰政治的事業家,他對兩岸似乎不統一也不行,我看起來他可能也不是很在乎朱立倫主席的政治前途,這個一定會影響朱主席的,所以可能,他們父子之間再溝通看看。」綠營極盡嘲諷,高育仁批評政府親美抗中的說法,像是丟出手榴彈般,讓國民黨大咖,忙著閃躲,不敢亂接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駐台代表:英國會成員跨黨派支持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