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國會外交! 綠委設台泰協會 藍委推台英協會

台灣防疫有成,讓我國國際能見度大增,間接推波立法院陸續成立國會交流協會,今天就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主導的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,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推動的台灣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同時催生,兩場藍綠色彩涇渭分明,頗有比拚的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江啟臣爆料跑去整形 李彥秀:員工不能隨便出賣「這是一個不好的老闆」

英國國會友臺小組副主席羅信岱說,「祝你們聖誕快樂及更美好的2021年,願我們彼此的國家永保自由。」台英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成立,英國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,下議院議員羅信岱,獻上祝福,尤其兩國共享民主價值,同樣關注香港情勢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擔任會長,和英國駐台代表畢騰安搏感情。

立委江啓臣說,「台灣來講我們每年喝掉的威士忌,全世界應該是數一數二,我們買英國的威士忌。」

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處長畢騰安表示,「就像江會長說的,台灣是我們在全世界上,蘇格蘭威士忌最佳市場之一,但我們也喜歡台灣的葛瑪蘭威士忌。」這場台英國會交流協會,幾乎清一色都是藍營立委,和同時間,立院另一頭,由綠營催生的台灣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,形成強烈對比。

童振源和泰國駐台代表通才,不約而同提起台灣和泰國的英文諧音,台泰協會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擔任會長,綠營立委就來了13人,氣勢更勝一籌,藍綠各有各的主場,叫陣意味濃厚,泰國是台灣第十大貿易夥伴,英國也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,只是剛好國會交流協會成立,辦在同一天,出席成員的黨派差異,意外引發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北港朝天宮法會賴清德、鄭文燦同場不同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