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束 蒲亭祝賀拜登:已經做好互動和接觸的準備
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今天也在第一時間祝賀表示,已經做好「與你們互動和接觸的準備」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製作;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今天初步確認,由民主黨籍拜登(Joe Biden)當選為下任美國總統。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今天也在第一時間祝賀表示,已經做好「與你們互動和接觸的準備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偷嬰? 台中母赴市場買菜 嬰兒車差點被陌生男推走

台北時間14日晚上11時,美國當地舉行選舉人團投票來正式選出下任正副總統,投票也在今天上午結束。拜登在沒有意外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勝出,而川普則是232張;拜登隨後也發表演說呼籲「全民團結」。他表示,今天選舉人團成員代表各州認證的結果,而投票選出美國正副總統,也是美國人民、萬物規則,美國憲法以及人民的意志再次勝利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克里姆林宮表示,蒲亭今天祝賀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,並表示,「就我而言,我已經做好與你們互動和接觸的準備」;克里姆林宮也強調,「蒲亭祝賀拜登圓滿成功,儘管俄羅斯與美國存在分歧,但兩國對全球安全與穩定負有特殊責任,有信心能一起解決全球面臨的諸多問題和挑戰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Google全球大當機45分鐘 原因出爐:內部儲存配額出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