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社宅租金爭議 柯文哲:可討論但不打政治口水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住宅租金問題爭議不斷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這要中央地方合作才做的起來,他強調,市府跟內政部的會議也希望租金計算標準盡速解決,但為何拖到現在,「因為中央都還沒有蓋出來,他們沒有壓力,台北市政府走在前面所以會遇到問題。」他說,不想打口水戰,政治鬥爭到此為止,把事情做好就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傳蔡政府部長級會議吃高價便當「不成罪」 民進黨:打擊謠言不會妥協、絕不姑息

台北市政府社會住宅基金預算暫時被議會擱置,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,議員監督預算是天經地義,而是否會針對最被批評的自償率部分做修正,他說,市府也要考慮到永續經營,這是資源分配的問題。

對於社會住宅租金是否調降,柯文哲說,租金可以討論,是怎麼做的問題,畢竟台灣漸漸成為法制國家,行政命令也不能無限上綱,很多事情也要問法務局的意見。

他以明倫社宅為例,最貴的3人房,中籤率不到5成,不管如何還是比市價85折更低,要租的人還是很多。他說,租金可以重新計算,但原則上法不溯既往是很重要的精神,下一次要換約時會公布新的租金,「但已經租出去突然要修改租金,在法律上是不對的」。

 對於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只要願意參與的人比唱衰的人多,年輕朋友最在意的居住問題,一定可以持續改善。」對此,柯文哲認為,這要中央地方合作才做的起來。

柯文哲說,台北市政府跟內政部的會議紀錄也寫到租金問題,希望計算標準要盡速解決,但為何拖到現在,「因為中央都還沒有蓋出來,他們沒有壓力,台北市政府走在前面所以會遇到問題。」他強調不想打口水戰,覺得政治鬥爭到此為止,把事情做好就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航空迷瘋傳中軍機闖我領空錄音 空軍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