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大線截直取彎進校園?!家長怒:謀殺孩童

環保署大門前,今(16)天下午,門口出現一大群陳情者抗議,他們訴求主張,台北捷運局所規劃的萬大線,經過新北市土城,但是原本軌道設計走直線,現在卻「截直取彎」,不但穿越金城公園,破壞環境,還離旁邊的土城國小教室,只有10公尺之遠,擔心孩童上學讀書受到影響,因此決定站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客運變成救護車!老翁搭車突昏迷 公車直接開到醫院急診室

一大群人,頭綁布條,站在環保署門口大喊口號抗議,仔細看還有不少家長,帶著小孩一起來,他們聚集在這裡,全是為了捷運萬大線的工程。自救會的陳情者指出,台北捷運萬大線,第二期原本設計軌道,是以高架方式,直行土城金城路,但因為環差沒過,導致軌道「截直取彎」,通過金城公園,不但要砍掉綠樹,還離民宅很近,只有4公尺,距離旁邊的土城國小教室,也只有10公尺距離。居民擔心生活受影響,決定站出來。
16號下午,環保署召開第三次環差分析報告,自救會也派代表參加,他們表示,一旦萬大線開通,又距離學校、民宅這麼近,恐怕也會有噪音問題,風險也高,只是各自都有自己的立場,要怎麼做到大家都滿意,是現在最大的課題。
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 陳奎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控槍殺友人逆轉無罪 被告被錄到昏睡打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