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合成樹脂起家大立高跨足能源事業打造下個50年願景

台灣規畫2025年,再生能源的利用,要達到發電量20%。這樣的政策宣示,也帶動國內產業的思考。以材料開發為主,已經創立50年的大立高分子公司,與儲能服務業的傑明新能源合作,對應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,以合成樹脂起家的老廠家,也跨足能源事業,打造下一個50年的願景!

更多新聞: 豐田發表二代氫燃料電池車 續航力增加3成

南台灣的日照,吸引光電產業進駐種電。離岸巨大的風扇葉片,為風力發電轉動未來。台灣能源政策的轉變,讓產業界也掀起巨大波瀾,讓50年來,從合成樹酯到材料開發,本業從化工、電子,走到生技材料的老公司,鎖定能源事業,做為下一個50年的願景。

大立高分子公司營運長洪秀惠說,「前面的50年,我們從傳統隨著台灣的經濟發展,一直做材料的研發,那接下來的50年,我們希望能配合政府,做綠能方面的推動。」

曾經是台灣唯一能生產高品質導電塗料的大立高分子,想跨足能源事業,當然得找上,已經有能源產業背景的夥伴。

傑明新能源公司總經理張及人說,「能源應用跟能源移轉,還有能源潔淨用途的來源,這大概是接下來,儲能要扮演的很重要角色。」

從台灣轉型發展新能源利用出發,大立高分子不但在屏南工業區,建置太陽能電廠,藉著與擁有儲能設備能力的傑明新能源合作,把能源管理的系統,導入風力、太陽能電廠、工商大樓與一般住宅,還可以可運用在船舶,或軍事及非軍事設施。

跨足異業的腳步狀似大膽,但在清晰可見的目標下,似乎也變得合理又必須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拜登運輸部長提名布塔朱吉新內閣首位公開出櫃成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