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8人染疫慘虧千萬!聯合文創:俄芭蕾舞團非藝文泡泡 盼政府建立SOP
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表示,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演出全部取消,開放全額退費。(圖/民視新聞)

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爆出8名團員確診,原訂本月16日至27日於北高的演出全面取消。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今天宣布1.5萬張票開放退費,董事長李彥甫坦言虧損巨大,估計千萬元以上。李彥甫也指出,該團是以一般管道來台,而非藝文泡泡專案。

更多新聞: 胡瓜合體浩角翔起搭雙巴場勘3舞台!高雄2021跨百光年 23組藝人7小時不斷電演出

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4名團員昨日確診,今日再添4人,共8人染疫,其餘44名團員被列為居家隔離者,原訂16日至27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及高雄衛武營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全面取消。

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下午出面表示,今早收到指揮中心通知又有4人確診後,決定取消全部演出,並宣布開放全額退費,希望消費者在官網上申請退費,由於售票採實名制,公司也會通知消費者演出取消資訊。

李彥甫坦言,這次舞團來台演出費用非常高,且1.5萬張票全部賣光,因此取消演出「損失非常巨大」,預估有千萬元級以上的損失,自費檢驗金額也「很貴」,將由公司全權吸收,未來仍會持續引進國際級表演,也希望政府建立更好的SOP,讓藝文團體來台表演。

李彥甫談到,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是俄羅斯三大芭蕾舞團之一,1.5萬張票很早就銷售完畢,昨天公布取消首場後,直到昨晚只有100張退票,足見許多民眾仍想觀看表演,可惜無法讓舞團繼續在台演出。

對於未來能否再邀請來台表演,李彥甫認為「難度會非常高」,本次也不可能再復演。李彥甫說,據了解,該舞團已有大半年沒演出,所以非常珍惜這次來台演出機會,可惜最後沒有如願,該團原本也是今年第一個在台表演的國際芭蕾舞團。

至於保險部分?李彥甫指出,在台灣演出大多數都不會做取消演出的商業保險,因為商業保險的保費非常高,以目前利潤不太好的狀況下,99%的演出都不會保,且在疫情之下保費又特別高,因此這場演出沒有商業保險,只有一般的安全意外保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玩手遊復健!北醫引進訓練機器人 中風患者雙手無力2年 現能自己綁鞋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