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待轉大富翁」北中南串聯 警防塞車全程緊盯

待轉大富翁又來了!這回北中南大串聯,北部還選在新北市新北耶誕誠附近,轄區警方就怕釀成大塞車,佈下警力緊盯路口,指是受到下雨影響,現場人數沒有想像的多,而新北市交通局也在下午跟協會達成共識,未來會針對路權多加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鎖定高級社區 挨家挨戶按門鈴 巧遇屋主竟辯按錯 囂張賊落網

一變綠燈、十多輛機車,從待轉區變換隊形,以逆時針方式,騎到下一個待轉區,讓警方忙著指揮!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山新府路口,也就是新北耶誕城附近,就怕活動人潮加上車潮,釀成大塞車,轄區警方撒下警力,維持交通。同一時間,在台中三民崇德路口跟高雄博愛裕誠路口,也同步進行代轉大富翁。北中南三地,也許受到天氣影響,活動人數有點落差,但大家乖乖遵守警察指揮,不像台北鄭州路口時,那麼火爆。

響應活動民眾說,「就是你覺得你轉不過你在待轉,就是不要強迫可以不要完全取消待轉,就是你自己覺得自己判斷。」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吳祥瑀表示,「就是希望道路可以回歸到,它原本設計的本意,就是左轉車靠左右轉車靠右,慢速的車子騎在右邊,如果是騎得比較快的機車,他可正確的使用內側車道,在路口可以使用正確的左轉方式左轉。」

活動發起人,拿著大聲公在路旁宣講活動理念。而就在活動這天,新北市交通局、警察局也和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」成員會面討論,並初步達成共識,將針對「塗銷禁行機車道」、「機車自行選擇是否兩段式左轉部分」,將建立意見交換平台。待轉大富翁路權申請人羅宜提到,「下個立法院會期我們將會去提出,我們希望的中央修法建議,因為我們認為有許多的,道路相關的法規必須要中央來修訂,地方政府才會有想要去改變的動力。」

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積極捍衛權益,號召民眾騎上街頭,不過都選在車潮眾多的路口,再加上週五尖峰時段,讓許多正要趕著回家的一般民眾,苦不堪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貨車車禍翻覆竟「血流成河」安啦!血跡全是「豬」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