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金剛猩猩寶寶名字出爐! 「Jabali」音似「呷百二」高票獲選
臺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「Tayari」10月31日生下小寶寶,園方今天公布寶寶的名字為「Jabali」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金剛猩猩「D'jeeco(迪亞哥)」和「Tayari」,10月31日生下小寶寶。經過一個月的命名票選活動,動物園今日揭曉寶寶名字為「Jabali」,有勇敢堅強、向岩石一樣強韌的意思,且閩南語發音如台語「呷百二」,有長壽、豐盛平安之意。

更多新聞: 最High新年城第五場 喜迎耶誕永康湧人潮

動物園內來自波蘭的雄性金剛猩猩「迪亞哥」和來自荷蘭的雌性金剛猩猩「Tayari」生下一頭雄性金剛猩猩寶寶,這是動物園建園106年來首次成功繁殖瀕危金剛猩猩。

動物園邀請相關單位以媽媽Tayari名字的結尾,或是金剛猩猩原生地語言史瓦希利語為寶寶提出4個名字,包含可愛好玩的「Ringo」、像岩石一樣強壯的「Jabali」、代表第一的「Kwanza」和調皮搗蛋的「Mapenzi」,供民眾投票決定寶寶名字。

金剛猩猩寶寶今天邁入第50日齡,經過一個月命名投票,動物園今日舉辦名字揭曉活動,公布以1004票壓倒性票數的「Jabali」為金剛猩猩寶寶的名字。且這場活動,波蘭台北辦事處、荷蘭在台辦事處也派代表共襄盛舉。

動物園今天公布,以1004票壓倒性票數的「Jabali」為金剛猩猩寶寶的名字。(圖/民視新聞)

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這個名字是由荷蘭提名,台灣與荷蘭文化很有淵源,且這個名字在史瓦希利語中代表「勇敢堅強」,也配合這個雄性金剛寶寶個性的可能性。他也說,這個名字發音跟台語的「呷百二」一樣,有長壽的意義。

動物園今公布票選結果,Jabali獲1004票排名第一、Mapenz獲228票次之、Ringo第三、Kwanza排名第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年晚會強制戴口罩?柯文哲:是應該要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