旭富全球第二大奎寧廠 蔡總統曾參訪

位在桃園蘆竹旭富藥廠,發生大火,這間公司曾是武漢肺炎用藥羥氯奎寧的供應商,是全球第二大羥氯奎寧原料廠,總統蔡英文今年四月曾經參訪。

更多新聞: 連日大雨 新北金山區台2甲線8.4km坍塌

旭富製藥董事長翁維駿(04.08)說,「目前這裡大概將近2噸擺在這裡,所以事實上非常非常,給台灣用大概半年以上都沒有問題。」總統蔡英文戴著眼罩、專心聽解說,成立30多年來,桃園蘆竹的旭富製藥,今年4月,首度有國家元首蒞臨。總統蔡英文(04.08)表示,「我聽了一大堆很多的好的成就,就缺這麼一句話,你只要說你是世界第二大我應該就懂了,我們很高興,我們有這樣優質的原料廠在台灣,不僅是提供國外很多的製藥廠的需求。」

因為傳出羥氯奎寧,可以加速武漢肺炎病毒代謝,身為全球第二大羥氯奎寧原料廠的旭富製藥一夕爆紅,當時,包括總統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官員,都來參訪了解,肯定國家隊貢獻,旭富也曾承諾,捐出1公噸原料原料藥,協助國家對抗疫情,如今發生嚴重火警,是否會影響用藥供應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因為現在奎寧這個藥,好像也不是主要治療武漢肺炎,它的效果也不是太好,應該是不會有影響因為現在這個藥,對這個疾病好樣沒有什麼太重要,只是說這個藥缺藥,會不會對其他病人造成影響,這個就不清楚了。」旭富公司成立於1987年,2/3產能專注於原料藥生產,主要外銷歐洲,2004年掛牌上市.指揮中心表示,旭富火警不至於影響武漢肺炎用藥,但藥廠損失慘重,恐怕難以估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偉碩認用錯誤數據綠委痛批造謠比瘦肉精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