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影壇肯定貢獻深遠 侯孝賢獲頒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終身成就獎
美國影壇肯定侯孝賢貢獻,他獲頒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終身成就獎。(圖/擷取自LAFCA官網)

73歲資深導演侯孝賢於11月獲頒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如今他對影壇的貢獻也獲得美國影壇肯定,獲頒「洛杉磯影評人協會(LAFCA)」2020年終身成就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桃水肥爭議 鄭文燦當柯P面提「區域共享、責任共擔」理念

侯孝賢過去曾8度入圍金馬獎3度奪獎,創下台灣影史紀錄,他在今年金馬獎典禮上台領獎時,勉勵電影工作者要感動別人前,先感動自己,「呼好開心喔,真的很開心我都七十幾快八十了,勇成這樣你想想看開不開心,謝謝你們謝謝」。

「洛杉磯影評人協會」也將2020年終身成就獎頒給侯孝賢。該協會擁有45年歷史,每年12月評選年度電影獎項,今天宣布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等各項重要年度成就,其中象徵對影壇具有重大貢獻的終身成就獎頒給來自台灣的侯孝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傳爆炸聲! 旭富未說清有8桶金屬鈉 惹怒指揮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