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德勒連18年蟬聯「最受歡迎球員」蠻牛納達爾 獲頒最佳運動精神獎

ATP職業男網巡迴賽,今天公布了年度獎項,39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,今年雖然只參加了6項單打賽事,但人氣不墜,連續18年蟬聯最受球迷歡迎球員獎,而他的好朋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,則獲頒最佳運動精神獎。

更多新聞: 國訓宿舍啟用典禮選手大讚媲美五星級飯店

生涯拿過20座大賽金盃的費德勒,已經高齡39歲,但還不想退休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網球賽事取消,費爸只參加了6項單打賽事,後來因為右膝蓋傷勢,早早就關機不再出賽,但是人氣不墜。

ATP公布今年的年度獎項,費德勒依然是球迷的最愛,連續18年,蟬聯最受歡迎球員獎,這也是ATP的紀錄,仍在持續中,除了費爸之外,網壇目前最強的兩位好手,也有斬獲,紅土之王,西班牙蠻牛納達爾,今年第13度奪下法網冠軍,締造新紀錄,連續第3年,獲得以名將艾柏格命名的,最佳運動精神獎,至於球王喬科維奇,早就拿下年終球王頭銜。

喬帥今年風波不斷,辦比賽傳染病毒成箭靶,美網又誤擊線審被取消資格,但仍順利第六度,獲得年終球王,追平山普拉斯的紀錄並列第一,另外,俄羅斯小將魯布列夫,世界排名從23升到生涯最高第8,拿下最佳進步獎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P. LEAGUE+開幕週 林志傑三分彈居五大好球之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