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紐籍機師害台灣本土0確診破功 陳時中:研議開罰航空公司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副指揮官陳宗彥明天將與航空業者召開會議,針對相關管制是否轉趨嚴格來研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灣睽違253天,今天再度新增本土確診案例,紐西蘭籍男機師咳嗽不聽勸戴口罩,讓台灣陷入本土染疫風暴,媒體也緊咬指揮中心是否開罰所屬航空公司?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對著發問記者說,「你這個提醒很好」。他強調,副指揮官陳宗彥明天將與航空業者召開會議,針對相關管制是否轉趨嚴格或是開罰等來進行研議,因為這些都必須兼顧可行性。

更多新聞: 張惠妹台東跨年舞台搭建中 本土破功有影響?縣府:目前照常舉行

指揮中心調查,紐西蘭籍男機師(案765)在11月29日飛美國、12月4日返台,12月12日與案760同班機前往美國,於機上有咳嗽症狀,12月15日返台後進行居家檢疫,12月18日安排接觸者採檢,20日確診。在指揮中心展開疫調後,紐籍機師親密接觸者(案771)也確診,這也是台灣睽違253天,再度出現本土案例。

機師工會也還原事件過程說,紐籍機師執勤時有咳嗽症狀且不配戴口罩,雖經其他一同執勤組員勸告提醒,但該名機師不予理會且語意囂張,事後同飛組員也填寫報告通報公司。

該名機師成為眾矢之的之時,所屬航空公司管理責任也被高度檢視,媒體今天追問指揮中心是否為此對航空公司進行開罰。陳時中表示,副指揮官陳宗彥明天將與航空業者召開會議,針對相關管制是否轉趨嚴格或是開罰來進行研議,因為這些都必須兼顧可行性。

陳時中也對著記者說,「你這個提醒很好」,特別是指揮中心過去對於船東所制定的規範,明文也要求船東在管理上的責任,若是船東未對員工進行應有管理,指揮中心得加以處分。

坐在一旁的陳宗彥也補充說到,針對航空公司內部規範處罰問題,已經有請民航局及交通部進行研議,若機組人員未依照防疫措施是否開罰航空業者;陳時中則強調,既然現有法令有針對船東部分進行規範,那可以依照既有法源來限制,也不排除以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第7條來做相關規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武肺變異株 傳染力增七成!官方承認失控!歐美四十國禁英客機入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