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違禁品!帶BB槍秀給同學看學生射斜坡反彈誤擊家長

新北市有國小學生家長反映,說昨天放學接孩子回家時,被一名學生手拿BB槍射擊,家長大腿被打中,因此PO文提醒,校方今天出面回應,表示已經找到該名學生,他說只是想射擊斜坡給同學看,沒料到會打到人,校方強調BB槍是違禁品,不得攜帶,會對學生加強輔導。

更多新聞: 夫妻雙載擦撞人行道摔車 遭公車輾過1死1傷

小學校園應該是最單純的求學環境,沒想到竟有學生家長,放學時間接送孩子,被BB槍打到。

學生家長PO文寫著,當我牽著孩子走到接近髮廊旁,右腳大腿突然痛了一下,像被小石子打中的痛感,我不知道是要射擊我,還是要射擊我的孩子,所以我當下暴怒,直接對那名學生破口大罵,文章一出,校方繃緊神經,很快找到拿BB槍的學生,並通知家長。學校主任回應,「他把BB槍放在書包,他為了向同學展示,就朝向路口的斜坡射擊,結果力道太大彈到家長。」

BB槍雖然是玩具槍,也沒有規定購買年齡,但動能如果超過20焦耳,就具有殺傷力的,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,如果放置、投擲、發射殺傷力物品,危害他人身體,就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傷者也可以提告傷害罪,因此校方強調,BB槍是校園的管制品,不得攜帶進入學校。學校主任回應,「這個已經違反校規,因為學校禁止攜帶違禁品到學校來,那學生部份我們會做心理輔導,藉由這次事件再次宣導,因為違禁品帶到學校來,其實他可能發生的危險。」

學校表示,會加強對該名學生的輔導,並詢問該把BB槍是從哪裡來的,不讓這類危險物品再傷人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家長接孩子放學 右大腿被BB槍打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