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入獄了!賴素如雙子星收賄案 判7年半定讞

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,9年前涉及台北雙子星大樓收賄案,遭控向太極雙星集團索賄1500萬,協助護航得標,後來收了100萬的前金,案件纏訟多年,賴素如涉犯不違背職務收賄罪,最高法院判刑7年半定讞,檢方同時啟動防逃機制,最快近日就會發監服刑,換句話說,賴素如恐怕得在牢裡過年。

更多新聞: 愛心錢也偷!竊賊偷愛心募款箱遭鎖定

6年前,一審遭重判10年的賴素如,最後一次現身在鏡頭前,堅稱自己清白,官司纏訟多年,如今最高法院判刑7年半確定,賴素如這下得入監服刑。

回顧台北雙子星大樓收賄案,賴素如在案件爆發後,先是遭到聲押,後來院方交保,一度向外界喊冤,檢方抗告後,上銬收押,再度交保已經是147天後,當時由他的雙胞胎姊姊賴素貞,前往法院替她辦保,還一一向協助籌錢的親友,鞠躬道謝。

從頭到尾,始終強調沒有收賄,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,遭控替太極雙星集團,索賄1500萬,協助護航得標雙子星大樓開發案,後來太極雙星集團行賄1000萬,賴素如則暗示1、3、6,分100萬、300萬、600萬三次給錢,後來賴素如收到100萬前金,又因為擔心東窗事發,退還100萬,直到更審都喊冤清白絕無收賄,案子一審判10年,到二審改判9年,更一審輕判7年半,最高院定讞後,防逃機制也跟著啟動。

律師 黃帝穎指出,「(不違背職務收賄)刑度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,也可能考量是他的錢也退還了,金額也沒有到達非常巨額,因此在量刑上面,在更一審方面是減輕到七年半,這個案子就此確定是說,議員不能在職務上面,去收受他人的好處。」

林益世入獄,加上賴素如即將服刑,底下兩名大將都涉及貪污,也讓馬英九清廉形象破功,律師黃帝穎表示,「馬英九當黨主席,他的辦公室主任透過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場地,在喬事情,那我想馬英九清廉的假象,在這個案子不攻自破。」

擔任律師的賴素如,因為案件不如以往,今年10月還要求降低保釋金,如今判刑確定,不排除近日發監,恐怕將在牢裡過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車疑闖紅燈撞警機車 員警彈飛5公尺倒地滿臉鮮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