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女房東張淑晶誣告房客 二審高院重判9年8月
女房東張淑晶因誣告房客,二審重判9年8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屢次爆出爭議的知名房東張淑晶,被指控自102年起涉嫌誣告房客,受害者多達78人,一審新北地院依18件誣告罪判處8年2月,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。案經上訴,高院今天上午做出判決,誣告罪部分加重判處9年8月,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部分定讞,其餘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紐籍機師讓台灣253天本土零確診破功 呂秋遠:應制定監督管理機制

一審判決指出,張淑晶自102年年底開始出租位於新北中和、板橋、永和、新莊的套房,並於103年間出租給35個承租人。張淑晶在出租過程中,都自己打字列印,且載有「連帶保證人」欄位的租賃契約供承租人簽署。

新北地院認為,張淑晶明知簽約當時,連保人並不在現場,也無證據顯示連保人有授權或同意簽署契約,卻仍虛構這些人為契約的連保人,進而對連保人提告詐欺等罪,已經構成誣告罪;在部分案件,張淑晶明知承租人有徵得連保人同意,卻對承租人提告偽造文書,亦構成誣告罪。

一審法院判張淑晶7年有期徒刑,另外得易科罰金部分,應執行1年2月徒刑;檢方及張淑晶均不服提起上訴,由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,今天判決結果出爐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市近60萬件交通違規 違停28萬多件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