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訓跑步都OK! 國體大研發新型運動口罩

中央推出秋冬防疫專案,進入八大類場所都要戴罩,不過我們普通小跑步,甚至運動時,戴口罩不透氣,就會反覆吸入二氧化碳,讓身體氧氣不足,但多次領軍國家隊的棒球教練龔榮堂,就在國立體大實驗室,研發出一種運動口罩,已經申請專利,運用吸吐分離方式,讓戴罩者能做運動,還能順暢呼吸。

更多新聞: 「幸福保衛戰」跨年前大改版 組隊闖關拚獎金!王仁甫:找媽媽來

走進國立體育大學實驗室,運動員戴著這個黑色口罩做重訓,而同樣跑跑步機,戴一般口罩不只心跳上升好快,而且跑沒5分鐘,就會受不了,不得不摘,戴上運動口罩,最少跑10到20分鐘也沒問題。

仔細講解口罩原理,曾多次領軍台灣成棒隊的龔榮堂,搭上秋冬防疫專案,研發運動口罩,利用吸、吐分離方式,做支架,讓口罩面不會一吸氣就緊黏皮膚,再在嘴巴部位裝吐氣裝置,將運動吐出的大量二氧化碳,全部送出去,解決口罩不透氣,反覆吸入二氧化碳,讓身體氧氣不足的困擾。

目前市面上,已經有不少可以抗菌,或防PM2.5的運動口罩,國體新研發的口罩,已經申請專利,也在尋找廠商合作,希望特製可替換式的防霾過濾層,和醫療級過濾層,讓運動口罩,更能廣泛在疫情中生活中使用。國家級教練斜槓發明家,希望不只在球場上拿勝,還要靠獨創口罩,成為Taiwan NO.1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吳東懋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辦桌菜一人吃? 西滷肉變麵食 蘭陽芋泥變迷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