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諷「螺紋」判拘可易科罰金 羅文:太輕了

補教公民老師羅文,去年針對政治議題評論館長,兩個月後,館長陳之漢直播中回嗆,甚至還拿「螺紋」兩個字來嘲諷他,羅文提告後,館長一審遭判拘役20天,可易科罰金兩萬元,公民老師不滿判的太輕,決定上訴,至少不能易科罰金,要館長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。

更多新聞: 百萬跑車騎上信義區分隔島 3V車牌比車還罕見

遭到館長影射謾罵,補教公民老師羅文首度現身鏡頭前,認為一審法官只判拘役20天,實在太輕了。羅文直言「你罰他這兩萬塊,跟拔他身上一根毛是差不多的事情,真的要給他一個教訓,關個幾天或是判重一點,比如說兩個月、三個月,易科罰金也稍微再重一點,不是說這樣子就讓他過去了」。

現年40歲的羅文台大政治畢業,擔任補教老師12年,羅文決定上訴到底,畢竟拘役20天,還可易科罰金兩萬了事,始終沒得到一句道歉的他實在不能接受,表示「那一天,我就是因為這幾分鐘的影片,生氣到完全睡不著,到現在完全沒有公開道歉,毫無悔意,開完庭之後回去繼續罵,這個是非常嚴重的一個事情」。

得知判決結果的館長陳之漢,宣判當晚也在直播節目上表達看法,似乎對於法官見解感到不太認同。當初因為政治議題,公民老師羅文評論館長,兩人隔空槓上,館長拿「羅文」兩個字影射衛生避孕用品,挨告公然侮辱,槍擊案後更是一度坐輪椅現身法庭。

認為自己只是取悅觀眾,行銷產品的館長陳之漢否認侮辱對方,但最後一次開庭態度轉變,改口認罪,最後獲得輕判,身為公民老師的羅文則要繼續透過法律,讓館長徹底得到教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爆面試歧視同志 臺虎被罵翻緊急發聲明滅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