礁溪公共溫泉年久失修  議員怒轟縣府維管不力自砸招牌

入冬之後,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、湯圍溝溫泉公園,遊客泡湯、泡腳絡繹不絕。但議員實地考察卻發現,木柵腐爛,水管鏽蝕,燈柱的螺絲也鬆了,批評縣府為例管理不力,還質疑縣府一年編列3千多萬的縣管風景區管修費用,到底花在哪?

更多新聞: 「邱醫師」變導遊! 翁家明代言金瓜石一日遊

動手推一推,池子旁的立燈竟然不斷搖晃,底座的螺絲明顯鬆脫。看看其他地方,藍色鐵欄杆上,深褐色鐵鏽混和雨水積在鏽蝕處,一旁的水管腐蝕嚴重,北台灣急凍,跨年甚至將下探10度,正是泡溫泉旺季,議員痛批礁溪溫泉公園自毀招牌!宜蘭縣議員(民)張秋明表示,「沒人看到還是視而不見你都不理,相關單位應該好好檢討。」

宜蘭縣議員(民)呂惠卿表示,「那它到底將3100多萬,花到哪裡去了?修緝哪些地方?請縣政府要說明白。」泡腳池內擠滿人,池子內還有溫泉魚咬腳皮,每年冬天,湯圍溝公園也是遊客來礁溪的最愛,同樣被議員點名很破爛,遊客安全堪慮,議員拿出拿出預算書,縣府一年編列3146萬的縣管風景區維修管理經費,要求縣府說明,據了解,3千多萬是全縣所有景區的硬體維護經費,並非只用在礁溪的公共景區。

宜蘭工旅處長李東儒表示,「已經有十餘年的歷史,以及使用的年限,在宜蘭縣的部分,因為比較潮濕多雨,所以有一些木結構鐵結構的部份,比較容易鏽蝕或是腐朽,這些腐蝕或是鏽蝕,並不會影響到整個結構安全。」縣府承諾會在明年2021年4月完成設施改善。這週六(12月26日)也緊急加派人手,到溫泉公園進行翻修,希望讓遊客放心玩,維護宜蘭觀光立縣的金字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午8:28高雄芮氏規模4.2地震!明顯搖晃 高捷一度停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