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衫結合感應裝置!「社交機能服」自動測安全距離

2020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,除了口罩、酒精之外,加強防疫的新創商品也橫空出世,俄羅斯的一間實驗室,最近就推出了一種社交機能服飾,把內建超音波測距儀的裝置放在運動衫上,就能自動感應人與人,是否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時尚大師皮爾卡登去世 享耆壽98歲

安全的社交距離,到底要如何保持?戴上它就OK,紅色圓形裝置還有兩個圓孔,看起來就像是小精靈,它內建超音波測距儀,只要有人距離你1.5公尺以內,就會發出震動及紅光警報,通訊公司經理伊莉娜說,「這是一個時尚且有點顯眼的計畫,我們希望可以吸引注意,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社交距離。」

由俄羅斯的國立高等經濟大學與民間通訊公司合作,夏克霍夫實驗室將推出「社交機能服飾COVID-19版本」,將這個感應裝置放在運動衫或連帽衫的胸口,在任何公共場合都適用,科技專家潘尤夫表示,「用來測量社交距離的裝置,從今年開始發展,它們可以轉換成不同的形式,像是手鐲智慧型手機,可以控制與其他智慧型手機的距離,把裝置放在身上是一個能實現的好點子。」

帶有感應裝置的運動衫,正在發起群眾募資,不過距離目標數字26萬元台幣,目前只達成百分之一,如果成功將會有100組商品問世,不過這個裝置只能感測到前方的距離,還不清楚如果有人從後方接近,該如何運作?研發團隊也強調,無論如何,戴口罩、勤洗手才是防疫最佳解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職洋聯勝投王有原航平 2年1.7億入遊騎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