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代單人環球帆船賽 參賽者海上迎新年

全球最艱難的航海賽之一,旺代單人環球帆船賽,從去年11月出發,要兩個多月才能完賽,因此參賽選手都必須要在海上過耶誕節和新年,雖然大家都是只有一個人孤獨慶祝2021年的到來,但很多船長都有備而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」 日駐台代表讚我國民主與防疫:盼2021台日關係加溫

船長豪塞拉說,「2020年最後的夕陽,超美在這裡美極了。」船長雖然辛苦,不過看到的美景,卻是無價,年底和家人團聚的時刻,他們都得在海上,一個人孤獨地度過,但是多多少少都有營造一些過節的氣氛,透過視訊分享海上生活,唯一的亞洲船長,日本的白石康次郎,吃麵來準備跨年。船長白石康次郎說,「現在是12月31號,這是新年蕎麥麵很好吃喔,我很開心可以吃到麵條,這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參加旺代帆船賽,我本來還想著退出比賽,感謝所有支持者讓我能繼續下去。」

參加旺代單人環球帆船賽的船長們,經過一個多月的航行之後,只剩下27位參賽者,他們自己拍攝影片,來祝家人朋友以及粉絲,新年快樂。船長巴薩爾說,「這裡已經是2021年了,我們在太平洋上面。」船長巴瑞爾說,「哈囉我的朋友們今晚是除夕夜,我已經穿上禮服了開玩笑啦,我已經做完一些磨光的工作,趁著好天氣我要修水力發電機。」目前53天的比賽,4位法國船長占據前4名,領先的貝斯塔芬船長,比第二名的快了148海浬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千英里超快速球 可打穿假人和手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