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危險!把國道當停車場 民眾車停高速公路看煙火

2020最後一天的重頭戲,跨年晚會和煙火秀,受到疫情影響,有許多縣市,都改成線上直播,其中,台北市的跨年晚會,也有人數限制,但有民眾竟然上國道跨年,把車子開到高速公路看煙火,儼然把國道當作自家停車場,國道警察表示,每年都會發生這種狀況,民眾如果不聽勸導,會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公車遇斑馬線沒停 左轉撞死八旬婦

國道1號上,車來車往,一輛白色自小客車,卻停在外側車道,遲遲不走,另一個路段更誇張,好幾台車一起停在國道上,儼然把這裡做自家停車場,他們全是為了101大樓的跨年煙火。其他駕駛 說,「很誇張的事情啊,開車要有開車的道德啊,當然不能這樣開車,這樣會危害到別人的危險啊,讓別人造成困擾,非常危險的事,非常不值得學習。」

絢爛的煙火點綴夜空,2020跨年晚會,因為疫情關係,許多縣市都改成線上直播,台北活動現場也有人數限制,沒想到竟然有民眾,在倒數時刻,把車開上國道,欣賞101煙火,也讓中山高國道高架北上路段,一度壅塞。

誇張行為,也出現在高雄國道10號,駕駛為了義大世界的跨年煙火,鋌而走險,遭到國道警察的「紅斑馬」,從後方驅趕。第五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組長 劉駿業 表示,「高速公路地勢比較高,沒有遮蔽物的關係,所以很多人都會想說要到高速公路上來觀賞煙火,也在這邊,在此呼籲駕駛朋友,不要因為一時的歡樂、開心,就到高速公路上違規減速,甚至違停在路肩觀賞煙火。」

依照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、快速公路,如果不遵守使用限制,最高可能被罰6千元,國道警方表示,這種情形,每年都會發生,但民眾仍然不聽勸,將對違規車輛蒐證,依法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居檢男違規趴趴走!1人唱KTV 1人搭客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