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汐止交通堵塞問題!3路段科技執法抓違規臨停 元旦正式上路

新北市汐止地區的交通堵塞問題,長期困擾當地民眾,其中有幾個交通要道,違規臨停的情況相當嚴重,汐止警方展開科技執法,元旦這天正式上路,包括新台五路、大同路二段、中興路,一共三個路段,都設有科技執法相關設備,民眾如果不想荷包失血就別違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警涉洩密! 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警方:依規辦理停職程序

一旁速食店點餐車道,每到用餐時刻排隊車輛一多,往往都會擋到公車停靠區,造成車輛嚴重回堵,現在透過科技執法取締違停車輛,想要在紅線上臨時停車,小心攝影機全都錄。

過去一個月的勸導期,1月1日汐止科技執法正式上路,除了新台五路,還有另一條汐止重要聯外道路大同路,同樣備有科技取締。

恰好路口右轉就是餐飲店,遇上民眾停車等餐,尖峰時刻後面車輛塞到幾乎快罵翻,現在頭上的監視器,就是要把違規停車行為通通開單告發,包括:新台五路連興街口速食店前,以及大同路二段禮門街口右轉路段,還有福德二路和中興路口,都是汐止首度實施的三處科技執法路段。

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林文南指出,「吃飯時間經常會到這些路段來購買飲食,所以經常會有違規的情形,針對民眾經常性違規停車的情形,利用科技設備來輔助警方做一個違規取締」。

科技執法取締的項目,包括違規臨時停車將處300到600元,違規停車則處600到1200元,除了汐止,板橋致理科大旁的文化路一段、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,同樣增設科技執法,民眾不想荷包失血,千萬不要違規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左轉公車未禮讓 斑馬線上撞死老婦 業者坦承疏失 負起責任賠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