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2021台灣有你真好!」 駐荷代表不畏3度低溫舉國旗衝北海
我駐荷代表陳欣新元旦率隊持國旗衝入北海,圖為衝海團員。(圖/擷取臉書Taiwan in the Netherlands)

能想像在低溫3°C的天氣裡衝入海中是什麼感受!我駐荷蘭代表處1日在臉書發影片,代表陳欣新帶隊拿著國旗衝入北海,並高喊「2021台灣有你真好!」以感謝駐荷臉書粉絲團突破1萬人,網友看了直呼「好感動!」


更多新聞: 任內首度!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 遭美國會推翻
駐荷代表陳欣新(中),元旦當天率隊衝北海。(圖/擷取臉書Taiwan in the Netherlands)

元旦衝海是荷蘭新年文化活動之一,不過受到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荷蘭當局上月宣布取消,但陳欣新遵守承諾,並在當月17日預告要在元旦衝入北海的宣言。

駐荷代表處於元旦發表影片。(圖/擷取臉書Taiwan in the Netherlands)

如今真的實現承諾,陳欣新身穿短袖,前往當地駐名旅遊聖地斯赫弗寧恩海灘(Scheveningen Beach),在僅3°C的低溫裡,不畏寒風,率家人拿國旗衝入6°C 的北海中,展現台灣人堅強的意志,雖然有人膝蓋受傷流血,但大家還是表示「不冷、不冷、真的.......不冷。」

陳欣新表示,如果2022年武漢肺炎獲得控制後,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她們的元旦衝海活動。

該影片一出獲得網友高度讚賞,「身為台灣人其實很幸福的,因為有你們在國外打拼,感謝你們」、「太令人驕傲了,陳大使說到做到!有這等情操的大使在處理外交事務,台灣一定越來越強勝!」、「好感動,台灣有你們真好!加油」、「太強大了,讓我們一起打敗武漢肺炎,Taiwan can help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新年談話不講拜登 背水一戰挑戰認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