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先死先領」?中華家庭互助會爆財務危機 喪葬費得排隊等兩年

台中東區「中華家庭互助會」出現財務危機嗎?大批會員前往互助會抗議,他們表示自己替親人繳交會費,等親人往生在一星期拜之內,可以拿到喪葬費,沒想到從去年(2020年)9月份開始,往生者的喪葬費竟然要排隊等2年才能拿到,會員質疑出現財務狀況。互助會表示,會內因為會員減少倒致錢入不敷出,才會出現排隊等錢的狀況,將和會員持續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毛小孩被惡男拿磚頭砸腳 主人憤而裝監視器抓人

互助會成員聚集在「中華家庭互助會」的門口,拉白布條抗議,他們不滿互助會疑似發生財務危機,竟然悶不吭聲,讓他們傻傻繳錢,親人往生的喪葬費,竟然要排隊等2年!

會員和新任理事長槓上,要求互助會要把金流錢交待清楚。依照互助會規定,會員往生一週內可以申請喪葬費,吳先生要替過世的奶奶請領,卻被請了回去,因為要等2年。吳先生說,「他說要到2年之後,啊2年之後,我來找他們就會他們應該會倒了,那2年之後拿不拿的到錢。」

還有台北林小姐秀出繳款單,10多年來替家人繳了157萬,這下恐怕是血本無歸!林小姐說,「那我們組了自救會,希望大家都來,知道這個會出問題不要再繳錢。」

互助協會辦公室,看起來相當有規模,全盛時期會員數上萬人,但至今銳減3000多人,互助會說法是,會員少,錢當然少,會想辦法解決問題。理事長回應,「會員人數驟減啊,完全沒有新會員來,啊往生者就很多啊。」

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,「我們的長輩們,要注意投資風險,以免投資受到不當損失。」互助會經過政府立案,前總統馬英九的賀電被放大表框高掛辦公室,還有中部地區的政商要角,前市長胡志強及鎮瀾宮匾額也高掛於此,民眾相信互助會,一拉十、十拉百,疑似出現財務狀況,錢付不出來,賠了民眾的血汗錢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焊接時火星蔓延竹籬芭 花蓮石藝大街狂燒百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