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王威晨開朗活潑成兄弟隊長 朝百盜目標邁進
(圖片來源:兄弟Fans Club 臉書)

中信兄弟隊王威晨今年接下隊長職務、副隊長為李振昌,王威晨笑稱自己是「開朗活潑的學長」,盼扮演溝通橋樑;至於差8次完成生涯百盜,「身體狀況允許、就會朝目標邁進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蔡其昌正式接任會長 蔡英文、賴清德親祝賀

中職中信兄弟隊今(8)日在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舉行開訓典禮,隊長職務由林智勝交棒給中生代好手王威晨,林智勝表示王威晨具備實力和領導力,期許他接下隊長位置後,可以繼續加油。

王威晨表示,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,也有很多地方需要突破,隊長除了扮演教練團和球員間溝通的橋樑外,他也希望隊友間的溝通可以更好,「不要只是單向的給予意見,希望能雙向互動」。

問起被選中成為隊長的原因,王威晨笑說,林智勝是很開朗活潑的學長,「我私底下也是,學弟們都蠻愛找我開玩笑的,可能學長有看到這點,才會選我當隊長」,王威晨也提到,林智勝擔任隊長期間,學長、學弟們沒有太大的距離,休息室氣氛很不錯,也希望可以延續下去。

王威晨2018、2019年間完成中職盜壘王二連霸,去年球季盜壘此數較少,單季僅17次盜壘成功,中職生涯盜壘數累積92次,今年球季達成生涯百盜不是問題。王威晨表示,去年球季一直被問盜壘的問題,但春訓時就有發現盜壘狀況沒有非常理想,今年還是會持續調整,只要身體沒有太大的傷痛,還是會繼續往盜壘目標挑戰,這也是教練團給的定位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NBA本季球場跑速最慢!哈登「監視器防守」獲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