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+6! 3埃及人染疫為家庭群聚 指揮中心排除境內、機上感染

今天凌晨起,英國返台111位民眾從集中檢疫所解隔離回家,進行嚴密的自主健康管理,因為他們這批返國民眾有三人確診,其中兩人帶有更兇猛的英國變種病毒,而境外也再新增6例確診,其中3人屬於埃及家庭群聚,包括先前案825的哥哥姐姐和媽媽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為東奧蒙陰影 8成日本民眾認為應中止或延期

境外新增6例個案,先前的埃及確診小女孩被發現確診,最新再公布媽媽和哥哥姊姊也染疫,共計全家有四人確診,先前確診的案825,是未滿10歲的無症狀埃及女童,因為年紀太小無法在當地採檢,來台灣找家人時採檢卻在機場採檢確診,而新增的案830哥哥,案831姐姐也都不到20歲,和案832媽媽都在檢疫期間發病,而且三人Ct值為16 18 24,顯示體內病毒量很高。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表示,「家人7日開始有症狀,看起來應該還是比較像,是在當地國那邊感染過來的。」

今+6! 3埃及人染疫為家庭群聚指揮中心排除境內、機上感染

指揮中心排除境內和機上感染可能,但邊境防疫一點都不能大意,案833菲律賓女移工,案834印尼男漁工,以及案835美國入境台灣男子,都在同一天確診,境外威脅依然沒有停歇。

加上入住集中檢疫所的,英國返台民眾,也在同一天通通出關,但這批檢疫民眾,有三人確診住進醫院,其中兩人帶有高傳播力的英國變種病毒,工作人員全副武裝,防疫到最後一刻,同一時間日本也傳出4位,來自巴西的確診者,驗出新種的病毒株。

今+6! 3埃及人染疫為家庭群聚指揮中心排除境內、機上感染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「也並不是說在日本流行,會不會對日本做任何的防疫措施,目前是沒有,因為它事實上就像我們偵測到5株的英國變異株,都是從境外移入的,那我們也做了很好的、完善的隔離。」

目前台灣對日本邊境防疫,沒有升級,儘管病毒狡猾持續變異,國人都得做好個自我防護,守住防疫成果。

(民視新聞/陳威余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會議員避難與確診者同室部分議員拒戴口罩!醫師:恐有人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