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身分證資安疑慮未消 蘇貞昌同意「繼續暫緩」

內政部原本預計在今年1月,在新竹市試辦數位身分證,但因為資安疑慮目前已經暫緩。不過時代力量為此再召開記者會,除了質疑資安風險,引用的法源也已經過時,要求內政部重開公聽會並訂定專法。有鑑於外界爭議不斷,綠營立委轉述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餐敘上表示同意目前暫緩實施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、基隆簽合作MOU 推雙港旅遊促觀光俏皮重現鐵達尼場景 林右昌環抱陳其邁!

eID-數位身分證試行雖然喊卡,但紛擾沒停過,趁著宴請綠營內政立委,閣揆蘇貞昌做出最新裁示。

數位身分證EID爆資安疑慮 時力要求重開公聽會、訂專法

立委(民)劉世芳表示,「他同意就『目前暫緩』,要盤點所有現在我們法律上面,包括個資或是包括電子簽章,或是包括很多資安疑慮的部分,等立法跟法制完成,不管是戶籍法設專法,或者是要盤點所有四個法案,都完成以後,我們再繼續推動。」

立委轉述,蘇揆再度承諾暫緩推行eID,而現階段也不會另行試辦,因為各方反對聲量確實不小。

數位身分證EID爆資安疑慮 時力要求重開公聽會、訂專法

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,「雖然內政部一口咬定,戶籍法是合乎EID的相關法源,我們怎麼可以用多年前所訂定的法律,就足以來認定EID是適用呢?。」業界知情人士雷寶權指出,「其實台積電,只是製作代工晶圓,一個資安問題不只是晶片,卡片也是很重要。」

除了在野黨,地方和國會議員開記者會質疑法源依據;卡片製造商也認為,主管機關用晶片製造商護航理由太草率。面對爭議向來低調的中央印製廠也特地上火線。

數位身分證EID爆資安疑慮 時力要求重開公聽會、訂專法

中央印製廠副總喻家聲指出,「這個卡體的晶片,它是符合共同安全資訊標準6 等級,那我們的作業系統,是符合共同作業標準CC5 的安全等級,那我們應用程序是符合共同作業標準4 等級,這些等級都是在國際上很高規的安全規格。」

立委(民)黃世杰表示,「那我們一致認為說,這個題目不是只有,內政部一個單位而已,他背後所涉及的是,數位政府以及數位產業。」

執政黨立委主張數位身分證爭議,問題高度是時候提升到政院層級,在完成統合,量身打造主管單位和法規之前,煞車就不該輕易鬆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共機又來擾! 1架運8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