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暗夜駛入北門廣場 已三度遭闖壓壞地磚

斥資1.2億元改造的國定古蹟,台北市「北門廣場」,啟用3年卻3度遭駕駛開汽車闖入,壓壞不少地磚,除此之外,旁邊的導覽牌還被玩滑板民眾毀壞,過去市長柯文哲曾說要研究如何裝設路障,但三年過去,被人不小心開車闖入三次,才在周邊擺放大型花盆當做阻擋。

更多新聞: 駕駛撞騎士肇逃 4名熱心民眾騎車「圍堵」

深夜時分,一輛轎車筆直開過馬路,但他老兄卻沒開在馬路上,只見整輛車明明開錯路,也踩了剎車,卻不打算回頭,最後...掉了下去。交通錐綁上警戒黃字條,石板看得出有色差、明顯更換過,這裡是台北市的地標,北門廣場,只是怎麼變得這麼殘破不堪。

汽車暗夜駛入北門廣場 已三度遭闖壓壞地磚

民視記者李豫翰報導,「當時這輛轎車就從忠孝橋開了下來,但他沒有注意到道路設計,直接開進北門廣場裡面,並且往最裡面衝了過去,都把地磚給壓壞了。」

汽車暗夜駛入北門廣場 已三度遭闖壓壞地磚

事發在去年底,這輛轎車從忠孝橋開下來,疑似不熟路況才會開進來,這回遭闖入一共造成6塊地磚受損,但其實,這也不是第一次。2017年8月啟用不到一天,就有人闖進去壓毀11塊地磚,維修費將近十萬元,一旁的導覽牌也因為民眾玩滑板,都被磨損看不出上面寫啥。

民眾表示,「開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,有可能因為下雨,所以可能視線不是這麼的清楚,所以有可能是開車時視線不是那麼清楚,可能要做亮度(調整)或是警示標語。」

民眾說,「太荒謬了,怎麼說(會開上來),他是還沒有睡醒還是怎樣,不然不可能啊,馬路跟這個人行道他會搞不清楚。」

汽車暗夜駛入北門廣場 已三度遭闖壓壞地磚

國家級古蹟歪七扭八,民眾都覺得很誇張,雖然現在馬路跟廣場邊緣,都擺放大型花盆當作阻隔,但再看看當時的監視器,是完全沒有任何警示。過了3年第3撞,才擺放花盆劃清界線,台灣的國門意象,被撞的「咪咪帽帽」,也差點成了用路人的陷阱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黃品翰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滅火器男又惹事!釣蝦場與人打群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