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受本土確診影響!台股大漲逾200點 矽力-KY創3000元天價 擠下大立光股王寶座

受到美股週二反彈激勵,儘管國內12號爆出兩例本土確診個案,但股民信心絲毫不受影響,台股今天開盤短短1分鐘,大漲120點,台積電在盤中站上598元新天價,矽力-KY更是一舉攻上3000元大關,一度擠下大立光股王寶座,其次包含聯發科漲逾5%,來到892元,聯電漲超過3%,面板股友達盤中一度亮燈漲停,群創漲幅也超過8%,受惠電子股激勵大漲帶動下,加權指數盤中漲逾220點,來到15727點。

更多新聞: 央行鎖定3國銀「查炒匯」 臉書喊話「全民穩匯」

分析師黃文清表示,以13號盤面來看,除了大型電子權值股,包含原物料玻陶類股表現也很強勁,受到資金狂潮搭配景氣回升,黃文清評估台股仍有機會續創新高,而14號台積電法說會即將登場,也備受市場關注,不只台股大漲,匯市也跟進上漲,即便央行在昨天罕見在臉書發文,呼籲匯率穩定對大家都好,但新台幣今天開盤,仍強升5.34角,一度觸及27.947元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急凍「暖暖包」大缺貨 網友跪求設「國家隊」製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