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東鎮代主席遭收押 竟能簽名指定代理人?

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,因為吃上官司,這個月7日遭收押禁見,不過鎮代會上卻出現一張函文,寫明陳昌平指定人選代理主席,不只附上簽名還壓上1月11日的日期,讓人想不透,怎麼人被收押進看守所,還能簽函呢?鎮民代表范國威,決定提告找真相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返台男子居家檢疫失聯 屏東衛生局尋獲開罰70萬

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,高掛民主殿堂的匾額,不過鎮代會主席陳昌平,因涉貪遭收押禁見,副主席鍾桂龍也因違反選罷法遭判刑,導致主席從缺,依法必須由鎮民代表互推人選,但卻出現這張函文。

竹東鎮代主席遭收押 竟能簽名指定代理人?

寫明由陳主席昌平指定,由陳達琳代理主席,還附上陳昌平的簽名,並押日期1月11日,但其實陳昌平早在1月7日就被裁定收押禁見,這讓鎮民代表起疑,難不成是偽造文書嗎?竹東鎮民代表范國威說,「我當下看到這個資料的時候,我是非常震驚震撼,我也趕快詢問本會的祕書,我說這資料是誰拿來的,他說是主席的助理拿過來的。」

竹東鎮代主席遭收押 竟能簽名指定代理人?

竹東鎮民代表會秘書郭俊富回應。「他什麼時候寫得我們不清楚,那他什麼時候壓的日期,我們也不清楚,這個可能要詢問當事人才知道。」代表會祕書聲稱不清楚,不過鎮代范國威主張簽名的文書是假的,已經火速到地檢署按鈴,要對執行整起事件的秘書提告圖利以及偽造文書等罪。

竹東鎮代主席遭收押 竟能簽名指定代理人?

竹東鎮民代表范國威說,「讓人起疑的指定書,不可兒戲,真的一定要追根究柢探出原因,不然的話,真的是有辱我們的竹東鎮民。」范國威堅持提告,畢竟主席已被收押禁見,卻能簽函指定代理人,令人匪夷所思,一切靜待司法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社區公園綠地打小白球 附近居民:打到人誰負責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