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男子天生無四肢 練空手道證明自己不受限

巴勒斯坦的加薩走廊,有一名特別的空手道選手約瑟夫(Youssef),他天生沒有四肢,卻能打出重拳並抵擋攻擊。雖然還只有橘帶,但他希望藉由空手道向社會證明,他與一般人沒有不同。

更多新聞: NBA/歐拉迪波轉戰火箭首秀!32分9助攻取代哈登

重拳打在沙袋上,發出渾厚聲響,不過仔細一看,並不是拳頭,而是部份的手臂。生活在加薩走廊難民營的Yousseff,天生沒有四肢,但他並沒有讓殘疾,限制自己。空手道選手約瑟夫說,「我想打空手道讓我可以自我防禦,而且我夢想能參加國際錦標賽和帕運。」

加薩男子天生無四肢 練空手道證明自己不受限

去年剛從大學法律系畢業的Youssef,在學習空手道之前,其實就已經很會棍術,儘管只有短短一截手臂,仍耍得有模有樣,因為在他自己眼中,他和一般人沒有不同。空手道教練哈森說,「約瑟夫想向社會說他並不是殘障人士,而是社會讓他變得殘疾,在他面前放了一個屏障,讓他沒辦法挑戰夢想。」

加薩男子天生無四肢 練空手道證明自己不受限

平常靠著電動機車移動,Yossef大部分時間都能自理生活,只有如廁和更衣需要別人幫忙,他說自己對於現在的人生沒有不滿,熱愛生命也勇於挑戰,希望能在空手道界闖出一番名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身體過敏改善 泰羽賽第二站首輪速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