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C羅與梅西影片自學 12歲童創花式足球紀錄

非洲的奈及利亞,有位今年才12歲的男童艾許(Chinonso Eche),他靠著鑽研C羅與梅西的影片來自學足球,而且還練成了花式足球,最近他締造一項金氏世界紀錄,頭頂一顆球,再用腳挑第二顆球,一分鐘內總共挑球111下,兩顆球全程不落地,他希望成為專業的花式足球員,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。

更多新聞: 女性主導車隊誕生 加入印地500賽場

先把一顆球頂在頭上,再用右腳挑球挑第二顆球,畫面中這位奈及利亞12歲的小男孩,靠著這一招創下世界紀錄,他在一分鐘的時間,兩顆球都不落地的狀況下,挑球111下,創下2021年新的金氏世界紀錄,這位小男孩叫做艾許(Chinonso Eche),他的足球啟蒙,是靠著看C羅還有梅西的影片。

看C羅與梅西影片自學 12歲童創花式足球紀錄

奈及利亞12歲男孩艾許說,「沒有人教我踢球,不過我的爸爸對我影響很大,他播放梅西.C羅跟奧科查的影片,我從裡面學習技巧。」,受訪時頭上還頂著一顆足球,艾許靠著不斷練習,才能締造這項特殊紀錄,年紀輕輕的艾許從被朋友嘲笑,變成同儕之間的偶像,他現在已經把足球視為終身事業,希望未來可以靠足球,改變人生。

看C羅與梅西影片自學 12歲童創花式足球紀錄

奈及利亞12歲男孩艾許表示,「我的夢想是成為足球員,國際的花式足球員,藉此環遊全世界。」,夢想成為比賽的足球員還有花式足球員,艾許締造一分鐘頂球,再挑球111下的紀錄,而他的下一個目標,要挑戰不限時間,頂球再連續挑球2000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零下20度低溫跳冰河 俄國總統普丁展神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