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中西部暴風雪肆虐 芝加哥積雪20公分

美國中西部正遭逢暴風雪肆虐,超過1億美國人籠罩在惡劣天氣下,芝加哥積雪恐達20公分,愛荷華更將降下「歷史性」大雪,每小時降雪量可能高達5公分。當局加緊腳步清除道路積雪,路面結冰也造成事故,而民眾想要開車出門,也得先剷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共機頻擾台 賴清德:為國際社會所不容、徒增台灣民眾反感

一鏟接一鏟,想開車得先努力把車子從雪堆裡解救出來。暴風雪襲捲美國,從北美大平原到大西洋中部,超過1億美國人籠罩在惡劣的冬季天氣中。當局加緊剷雪,加上事故不斷,高速公路大塞車。

加州高速公路警察安德斯表示,「發生幾起聯結車拖頭與拖架摺曲意外,多輛車失控,有些根本發不動。」

美國中西部暴風雪肆虐 芝加哥積雪20公分

包括紐約市、費城和華府都已發布天氣警報,不過根據氣象預報,最慘的在美國中西部,一連兩天破紀錄的降雪,橫掃內布拉斯加東部、愛荷華和堪薩斯州,芝加哥積雪恐達20公分,氣象專家更形容,愛荷華將降下「歷史性」大雪,每小時降雪量可能高達5公分。專家表示,日降雪量達到30公分以上的情況很少見,通常15到20年才會發生一次。

當地民眾多米諾說,「我正在下交流道車子煞不住幾乎撞到她的車屁股,天啊,嚇死我了!」救難人員布蘭查也說,「風雪才剛開始所以最糟的大概還沒來。」

美國中西部暴風雪肆虐 芝加哥積雪20公分

儘管大人憂心風雪帶來災害,小朋友倒是樂得很。拉斯維加斯民眾說,「出來晃晃,孩子現在都被關在家,所以我們出來。」積雪都還沒清除,根據預報,第二場風暴又即將侵襲內華達山脈,預料到當地時間周五早上,山頂積雪將深達1.5到2.5公尺,亞利桑那州部分地區,積雪也可能超過50公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打造飛天計程車 年底就可量產 後年飛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