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木欽案「看到黑影就開槍」?陳菊:尊重獨立調查

為了慶祝監察院90周年,監察院長陳菊親自剝壽桃,和同仁大唱生日快樂歌,替活動揭開序幕。陳菊強調監察院會守護人權,但日前全面大調查前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不當飲宴案,司法院遭質疑「看到黑影就開槍」,陳菊表示尊重獨立調查。對於自己遭爆料去新竹司馬庫斯遊玩,道路正在施工,車隊卻耍特權暢行無阻,對此,陳菊表示尊重,但報導須符合事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面對罷免心繫防疫 黃捷「不做大型造勢」:願幫忙罷免團體遊行聯繫衛生局

監委陳景峻帶領同仁,站在院長陳菊身旁大唱生日快樂歌,陳菊更親自剝壽桃,替監察院90周年,揭開序幕。致詞時,陳菊強調監察院會守護人權,但日前法院全面調查前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不當飲宴案,法界人士憂心司法院「看到黑影就開槍」,陳菊表示尊重獨立調查。

接著被問到,有媒體爆料,去年底陳菊和監委蘇麗瓊等人去新竹司馬庫斯遊玩,即便道路正在施工,但車隊卻能自由通行,遭質疑耍特權,對此,他表示尊重但報導需符合事實。更強調自己當時是請假前往,且尊重當地的原住民,否認耍特權一事。

而對於曾經共事過的好友黃芳彥過世,陳菊感念黃芳彥在2000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,幫忙很多。對於老友死訊,除了震驚,也感嘆人生無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芳彥猝逝柯文哲「蛤」:扁案沒人知道真相 以後會更難處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