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護理師全家6人確診醫院隔離 婆婆後事由部桃接手處理
陳時中指出,初步判定案907死因是武漢肺炎。(圖/民視新聞)

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,今天再增4人染疫,其中3人為案863護理師的同住家人,其中護理師的婆婆、案907死亡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因護理師一家人皆在醫院隔離,部桃將處理案907的後事;他也指出,案907初步判定死因為武漢肺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案863護理師一家染疫 陳時中感慨:盼外界別加諸無形與有形壓力

指揮中心說明,案907有慢性腎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衰竭等病史,於1月28日出現食慾不振、倦怠、發燒等症狀,1月29日因症狀持續且有咳嗽、呼吸困難症狀,安排採檢就醫檢驗陽性,於昨晚11時58分死亡。

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,今天新增的護理師3位家人,原本是居家隔離者,但並未分開居住,由於案907有多重疾病,由案864的姊姊負責照顧,該名照顧者採檢為陰性,但仍送到醫院隔離中。因目前全家都在醫院隔離,部桃對這件事相當重視,將幫忙處理後事,相關心理輔導也在進行。

陳時中也指出,初步判定案907死因是武漢肺炎,因身體有多重相關疾病,心理也有準備,本人也簽署DNR(拒絕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),因此沒有急救,很快就過世,未來將列為武漢肺炎的死亡個案,為國內第8例。

至於案907屍體如何處理,陳時中說,相關相驗程序完成後,將根據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處理,相關事宜部桃也會協助處置。

清晨得知消息國內再添死亡案例,陳時中坦言,當然不希望有人死亡,但案907有相當年紀,也有慢性病史,也選擇不急救,「很婉惜,不過生老病死都是必須面對的問題」,上一例死亡個案為案197,去年5月10日過世,相隔8個多月,但國內死亡數仍低,台灣的醫療照顧還是非常好。

快新聞/案907後事由部桃處理 陳時中:初步判定死因為武漢肺炎
部桃群聚感染事件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再增4例! 護理師3家屬染疫 80多歲婆婆病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