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世隔絕!哥特堡電影節推《孤島7日觀影》活動

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電影業,電影院的生存也岌岌可危。北歐最大的哥特堡電影節這一週展開活動。為反應疫情、隔離與看電影的關係,主辦單位策畫了一個人看電影活動。獲選者可在孤島或電影院獨自看電影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不畏零下42度!俄反對派納瓦尼支持者上街抗議

位在瑞典最西邊的漢姆斯卡島,距離首都斯德哥爾摩約400公里。它遺世獨立只能搭小船前往。30日這天島上迎來稀客。

護士安洛絲說,「對身為護士的我這是個大好機會,讓我有時間想想事獨處一下,過去一年我們忙翻了。」

安洛絲由1萬2千人中雀屏中選,由主辦單位送到漢姆斯卡島來,免費在島上住一周。不過,她也有要務在身。她必須在全然隔離,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下,盡情觀賞60部首映電影。

與世隔絕!哥特堡電影節推《孤島7日觀影》活動

護士安洛絲說,「獨自一人尤其在非出於個人選擇情況下,必須獨處結果很慘,我看到我們的病人特別是年長病患,70多位老人家被迫隔離,他們受到很大的打擊情況真的很艱難。」

疫情衝擊各行各業,電影業也不例外。新片發行延後、拍片計畫取消、電影節改成網上舉行。北歐規模最大的瑞典哥特堡電影節決定今年活動照辦。為了反應疫情之下,觀眾與電影院的關係,主辦單位想出了一人看電影的電影節。

與世隔絕!哥特堡電影節推《孤島7日觀影》活動

電影節藝術總監霍姆柏格說,「疫情期間很多人在孤獨之時,就上電影院人們把電影院當個伴,來找一些慰藉,或想想自己的處境,不過疫情也改變了我們體驗電影的方式,疫情之下看電影感覺是不同的。」

與世隔絕!哥特堡電影節推《孤島7日觀影》活動

除了在島上看一人電影外,可容1萬2千人的斯堪地那維亞體育館,以及每年負責舉辦電影節的這家電影院,都有一人看電影的活動。同樣也是樂透抽出來的佛格,30日獨享一人電影院。她表示,以前想看電影就去看電影,現在這份自由沒了,也不知道疫情過後電影院會如何。坐在偌大的電影院感到很空虛,有點悲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正式開放BNO新簽證 港人最快6年可入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