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前最重要大賽 球王挑戰ATP Cup二連霸

澳網賽前最重要的大賽ATPCup正式開打,球王喬科維奇(Djokovic)和納達爾(Nadal)賽前也和隊友練球熱身,去年帶領塞爾維亞拿下冠軍的喬科維奇,今年要力拚二連霸,塞爾維亞在小組賽先對上加拿大,喬科維奇以直落二擊敗沙波瓦羅夫,為塞爾維亞搶下第一點。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逆轉勝馬琳 奪生涯第三座年終賽后冠

ATP Cup今年在墨爾本開打,因為疫情緣故,參賽隊伍只有去年的一半,12個國家參賽,不過世界前15名的球員,除了費天王Roger Federer之外,來了14位,陣容還是十分華麗。

澳網前最重要大賽 球王挑戰ATP Cup二連霸

去年帶領塞爾維亞拿下第一屆ATP Cup冠軍的小丑球王,今年和塞爾維亞隊員前來衛冕,挑戰二連霸。

男網球王喬科維奇說,「對於我和每個來澳洲,並進行14天隔離的人來說,這是一次特別的經歷,對某些人來說這很容易,但對某些人而言不容易適應,總而言之我們全力以赴,我希望每個人都能適應,並發揮出他們的最佳狀態,我們都感到興奮,並期待著今年賽季開始。」

澳網前最重要大賽 球王挑戰ATP Cup二連霸

去年在決賽不敵塞爾維亞只拿下亞軍的西班牙,今年在蠻牛Nadal的領軍下,期望能拿下西班牙隊史第一座冠軍。

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表示,「我們是一支團隊,而且是一支優秀的團隊,擁有出色的球員,所以我們有不同的選擇,可以打出很有競爭性的球技,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隊長的決定,以及接下來幾天的戰況如何演變。」

澳網前最重要大賽 球王挑戰ATP Cup二連霸

在第一天的小組賽,Djokovic先以兩個7:5擊敗加拿大Shapovalov,為塞爾維亞搶下頭彩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林世崇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矛盾之爭擊破尼克 快艇三連勝登聯盟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