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糖加高山茶小火慢燻!40年功夫燻雞香氣四溢

過年拜拜需要的燻雞、鹽水雞,台北有家40多年老攤,老滷煮的鹽水雞,不只用紅糖煙燻,還加入高山茶,增添香氣,經能下兩次台北市的天下第一攤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畫家林學榮嶄新嘗試! 大自然結合詩篇寓意

肥美燻雞,經過高山茶煙燻,燻出一身焦糖色,仔細看,皮下飽含雞汁凍,煙燻香甜湧上舌尖,雞肉口感滑順,可是老闆累積40多年的煮雞功夫。

一隻隻台東放山雞,放進雞湯裡,撒上大把青蔥、八角,還要反覆往上拉。

紅糖 高山茶小火慢燻 40年功夫燻雞香氣四溢

業者葉興隆說,「拉裡面的血水要拉出來,才不會有雞的腥味,因為雞肉每天都是當天現宰的雞。」

去除血水,先大火滾煮,再慢慢泡熟,慢煮50分鐘,全靠一根長筷子,翻動雞肉,等到雞腿變得胖嘟嘟,就是熟了。

燻雞要好吃,得大火燒熱鍋子,撒上高山茶、紅糖,小火慢慢燻....。

紅糖 高山茶小火慢燻 40年功夫燻雞香氣四溢

業者葉興隆說,「因為當學徒的時候,師傅都有用茶葉燻鴨茶燻鴨,那時候好像沒有人用在雞上面。」

除了雞、豬頭皮人氣也很夯,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不少人取消餐廳訂桌,改成跟攤商買雞,讓業績比去年成長了兩成。

業者葉興隆說,「因為今年很多沒有上餐廳的,在家裡吃的,就會直接這邊購買,最少好兩成。」

就怕趕不及訂單,需要花時間醃的紅燒肉,提早備貨,過年前三天,幾乎只睡一兩小時,全力趕工,搶賺過年紅包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前宅配高峰 「請勿重摔」看嘸?物流人員摔貨當玩樂消遣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