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豬肉儀表板上路1個月「毫無萊豬進口」! 行政院:萊豬不來、有來必追
李孟諺指出,「豬肉儀表板」至今運作1個月,跟去年同期比較,進口量反而減少3%、重量減半,且「都完全沒萊劑」,他強調,萊豬不來、有來必追。(圖/擷取自行政院直播)

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開放進口,衛福部、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推出「豬肉儀表板」,於每個工作日上午11時更新各國進口豬數量及是否含有萊劑等。行政院今召開院會後例行記者會,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指出,「豬肉儀表板」至今運作1個月,跟去年同期比較,進口量反而減少3%、重量減半,且「都完全沒萊劑」,他強調,萊豬不來、有來必追,一定清楚標示讓國人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交部在蓋亞那設「台灣辦公室」 范雲:自由民主陣營的好消息

李孟諺表示,去年8月28日,為國家經濟利益及總體戰略目標考量,總統蔡英文宣布,擴大美豬美牛開放今年1月1日起進口,行政院持續向各界溝通,並要求各部會做足工作,其中在開放以來,於每個上班日上午11時於「豬肉儀表板」揭示,讓國人透過此清楚看到台灣豬與進口豬占多少比例,又進口豬是從哪國進口、有多少不含萊克多巴胺。

李孟諺說,「豬肉儀表板」至今運作1個月,跟去年1月比較,進口量反而整整減少3%,重量也幾乎減少一半,且「 1月以來,進口豬肉都完全沒萊克多巴胺」。

「萊豬不來、有來必追!」李孟諺強調,行政院相關各部會一定追查到底,讓國人同胞一目了然與放心。

李孟諺並提及,台灣是世界成員,要跟國際競爭、靠貿易立國,現在有100多國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,台灣極力爭取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,其中11個會員國,尤其日本與韓國都已經開放,為了加入區域經貿組織、洽簽經貿協定,台灣不能自外也不能拒絕,但有信心爭取台灣豬出口持續增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雞排妹秀飛機杯挨轟「怎教小孩」? 王婉諭分享經驗:認真以對提供正確性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