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橫便道火燒山!狂落石急封路濃煙密布 陸空挺進救災

天乾物燥!台8線中橫公路便道19.3公里處,八仙山事業區國有林班地,2月6日下午突然起火,由於山林火警發生的地點陡峭,現場不斷落石,谷關工務段暫時管制便道通行,林務局已緊急派遣地面人員挺進火場,並請求空勤支援,陸空同步滅火!

更多新聞: 8車18人馳援!竹南透天宅暗夜大火 幸無人傷亡

空勤黑鷹直升機吊掛水袋,飛抵火場正上方,灑水灌救,立刻折返德基水庫,再取水,7日的白天,空中滅火任務,來回至少飛了19趟,更有地面部隊,攀爬上60度陡峭的山坡,徒手打火。

中橫便道火燒山狂落石急封路濃煙密布!陸空挺進救災

山林火警地點,位於台8線中橫便道19.3公里處,八仙山事業區第85林班地,6日下午森林竄出火苗跟濃煙,但火場週邊有高壓電線障礙,增加滅火難度跟風險,林務局派遣31名打火弟兄挺進火場,同時請求空勤支援。

東勢林管處秘書吳貞純說明,「動員了31人分為三隊,由火線的上方以及下方,分別進行滅火,目前初判火災損害面積為0.7公頃。」

中橫便道火燒山狂落石急封路濃煙密布!陸空挺進救災

這場山林火警不容易滅,搶救過程也不斷有落石威脅,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,暫時管制通行。

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說,「會採用所謂的監看放行,會有監看人員監看著坡面,車子慢慢的讓他經過。」

7日下午,森林火警下邊坡已獲得控制,火勢暫無擴大之虞,希望趕在春節返鄉前夕,讓住在梨山的居民不用捨近求遠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買花添喜氣 台北花市108小時不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