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捷罷免案失敗落幕 各政黨積極布局鳳山區

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失敗落幕,黃捷通過民意考驗,對於下一步,她說沒想過轉戰立委;但藍營認為,在2022議員選戰,黃捷可能成為泛綠吸票機;盟友基進黨說,彼此可以是競合關係;而時代力量也表態不會缺席。而面對罷免危機的民進黨議員高閔琳,今天(7日)在黃捷謝票行程,兩人手肘靠手肘加油打氣,希望把反罷氣勢承接過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認帳? 罷捷團體再列黃捷5言論控「違反選罷法」:下週至選委會告發

市議員黃捷和立委許智傑一鞠躬向鳳山市民說謝謝,挺過罷捷關卡,學者認為黃捷累積了一定的政治能量,因此下一步更是受矚目,黃捷說沒想過轉戰立委,但2022年的市議員選戰,藍營議員認為黃捷恐怕成為超級吸票機。

黃捷罷免案失敗落幕 各政黨積極布局鳳山區

黃紹庭認為罷捷這局,藍營催出基本盤沒輸,而泛綠在鳳山恐怕陷入彼此競爭中,目前鳳山選區議員共8席,國民黨4席、民進黨3席加無黨籍的黃捷,接下來在2022選戰中,黃捷的高知名度對鳳山選情有一定影響,但各政黨依然積極布局,台灣基進強調競爭中也能有合作關係,不考慮者回昔日黨員黃捷,時代力量在鳳山要自推人選,黃捷經過2次民意考驗順利保住議員席次。

黃捷罷免案失敗落幕 各政黨積極布局鳳山區

而接下來可能面臨罷免危機的是民進黨岡山區議員高閔琳,和黃捷黃捷手肘靠手肘,展現團結或許也希望把這份反罷氣勢承接過來。罷琳進度進入二階連署書補件階段,高閔琳同樣選擇直球對決也勤跑基層,要用行動爭取市民認同,也希望罷琳止步於二階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罷捷案落幕 綠揪出國民黨兩大戰犯馬英九:雖敗猶榮 給執政者警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