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創經濟 單親母帶孩子塗全身銀求打賞

印尼是東南亞地區中,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,至今已超過116萬例。疫情也重創經濟,讓印尼去年出現經濟衰退,是22年來首次,許多人被迫另謀生路。在西爪哇省,有單親媽媽就帶著小孩,把全身塗成銀色,街頭賣藝賺取微薄收入。

更多新聞: 東方怪獸襲來?荷蘭10年來首遇暴雪 英國遭冰封 疫苗接種站被迫關閉

在印尼西爪哇省德波、汽機車熙來攘往的路邊,有幾名閃閃發亮的「銀人」,不斷地向路過的民眾鞠躬,拿著桶子請求打賞。

疫情重創經濟 單親母帶孩子塗全身銀求打賞

29歲印尼單親媽媽普雅蒂說,「我的名字是普雅蒂現在29歲,我已經這樣工作3個月了來養活2個孩子,現在找工作很困難,靠這樣賺錢我不覺得可恥,雖然很多人會侮辱我,但最重要的是替我的孩子們找到食物。」

這樣的銀人在印尼街頭並不新奇,部分生計困難的民眾,會模仿街頭藝人,在全身塗上銀色顏料,希望吸引更多好心人賞錢,有些會進行簡短表演,有些則是單純乞討。其實銀人會被取締,但也許是新冠疫情對經濟打擊太嚴重,警察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疫情重創經濟 單親母帶孩子塗全身銀求打賞

29歲印尼單親媽媽普雅蒂說,「我不害怕(新冠病毒),警方說我每次上工時必須戴口罩,所以沒問題,感謝神我從沒被抓因為我都有戴口罩,當我問他們(警方)法律是否允許這樣做時,他們說是的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印尼去年也出現超過20年來的首次經濟衰退。這個總人口約2.7億的東南亞最大經濟體,現在卻有2642萬人,也就是將近十分之一的人口生活貧窮,其中163萬是在2019年9月到2020年3月之間增加的。

29歲印尼單親媽媽普雅蒂表示,「有些人給有些人不給,感謝神有時人們會給我足夠的錢,我盡可能常常來,有時從早到晚一整天,我只得到5萬印尼盾(約新台幣100元),有時可以得到7萬(約新台幣140元)感謝神。」

疫情重創經濟 單親母帶孩子塗全身銀求打賞

只有小學學歷的單親媽媽普雅蒂,用網版印刷粉末混合煮菜用的油自製顏料,帶著15歲外甥和5歲兒子,一起變身銀人上街,賺取微薄收入、勉強度日,模樣讓人看了心酸。不過、普雅蒂希望有一天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變後首次發表談話 敏昂萊:將重新舉辦選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