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風波 球員欲如廁被禁止!場上與裁判口角

澳洲網球公開賽出現這樣的烏龍,有球員比賽到一半想上廁所,裁判卻不准,兩人當場起了口角,這是世界排名第12的加拿大好手沙波瓦洛夫(Shapovalov),因為申請上廁所遭到拒絕,當場跟裁判說,如果不給她去就要尿在褲子上了,場面非常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喬科維奇抱傷奮戰晉澳網16強!不確定能否續出賽

澳網男單11號種子Denis Shapovalov,在第一輪和對手Jannik Sinner激戰到第4盤時,向裁判申請上廁所,結果遭到拒絕,讓Shapovalov很不滿,當場和裁判起了口角。

澳網風波 球員欲如廁被禁止!場上與裁判口角

加拿大球員沙波瓦洛夫說,「發生了什麼事,我被處罰了嗎?你是什麼意思我不能離開,你要取消我的比賽資格嗎?那我要尿在褲子上了。」5盤3勝制的比賽,球員只能申請2次上廁所,搞了半天,Shapovalov在前面4盤已經用掉2次上廁所的額度,因而裁判拒絕他第3次上廁所的申請,忍了一肚子怒火的Shapovalov,只得硬著頭皮上場,進行決勝的第5盤,當他打出這記正拍致勝球,Shapovalov開心的振臂怒吼。

澳網風波 球員欲如廁被禁止!場上與裁判口角

Shapovalov在歷經5盤大戰後,辛苦地以3:2擊敗排名第32的Jannik Sinner,晉級第2輪,Shapovalov可以好好去上個廁所了,球王Djokovic第一輪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66的法國球員Chardy,小丑球王態度輕鬆,完全把這場比賽當熱身賽在打,不斷測試他正反拍的底線抽球。

澳網風波 球員欲如廁被禁止!場上與裁判口角

喬帥全場雖然只出現9個Ace,但他一發得分率高達86%,Chardy更是一個破發點都拿不到,讓Djokovic只花91分鐘就以6:3、6:1和6:2輕鬆解決Chardy,向連霸之路邁進。

Djokovic第二輪,將對上世界第62的美國球員Frances Tiafoe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突下令墨爾本封城5天!澳網比賽將不開放球迷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