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趙少康選2024總統成勁敵? 柯文哲「台灣政治變動太快」:我還沒布局
趙少康恐成2024總統大選勁敵,柯文哲回應,自己都還沒布局準備,所以沒差,「唉我跟你講,台灣的政治變動太快, 3年後的事不用今天去煩惱」。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鍋國民黨數日,才說有意選黨主席,昨馬上又表態要爭取參選2024總統。先前也鬆口要問鼎大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被問及是否認為趙少康是勁敵?他直說,自己都還沒布局準備,所以沒差,「唉我跟你講,台灣的政治變動太快, 3年後的事不用今天去煩惱」。至於趙少康的對中政策是「喊一聲兄弟」,似乎與他的「兩岸一家親」相像,柯文哲笑答,兩岸關係很複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喊一聲兄弟、保百歲平安」 趙少康10字預告年後拋兩岸主張

柯文哲今下午前往北市各警消單位,慰勞消防、警察等執勤人員。媒體問趙少康是否成2024總統大選勁敵?他回應沒差,因為自己都還沒準備,所以談不上被對方打亂布局,「唉我跟你講,台灣的政治變動太快」,他的態度是,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好,3年後的事用不著今天去煩惱。

至於趙少康太早表態是否反而不利?柯文哲聳肩表示不曉得,「你再過半年就知道怎麼一回事」。他並透露自己其實聽到很多傳言,但不願多透露內容,「傳言的意思就是不適合在公共場合講」。

另外,趙少康昨表明,他的對中政策就是「喊一聲兄弟,保百歲平安」, 立場似乎跟柯文哲的「兩岸一家親」有些相近。柯文哲聽聞此,回應兩岸關係本來就相當複雜,「不能一廂情願,很多東西不是只有標題,還要有內容闡述」。

媒體也問趙少康能否為國民黨帶來新氣象,柯文哲直言,恐怕國民黨內部要自己去喬、去討論。針對趙少康說「有條件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,他嘆了一聲氣,表示很早之前就說這案子該處理,「你說保外就醫還上電台也怪怪的,還是要面對這問題把它解決」。

提及罷免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柯文哲重申,差不多這樣就好,別再鬧下去,「變成政黨動員工具沒必要,對台灣有什麼好處我看不出來」。他也表示,國民黨說要「罷萊委」,問題是又不是只有台灣基進的陳柏惟與民進黨的吳思瑤這兩人,那天投票的有50多個人,「柿子挑軟的吃對不對,沒道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百病毒會大流行? 陳時中揭「4大恐慌因子」曝傳染風險